[法國] 巴黎凱旋門附近的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飯店 + 有驚無險的入住過程

這間美國連鎖飯店品牌的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是這次在巴黎的落腳處之一,它位在巴黎第 17 區,雖然入住時有些小插曲,害我以為就要沒地方住了搞得有點緊張,但整體來說住起來還算不錯啦。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飯店外觀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飯店外觀,中間紅白配色那種就是了,招牌小小的不大起眼,不知道是不是巴黎有這類招牌大小規定,這樣市容也好看許多

 從網友的分享來看,大家普遍是說巴黎第 17 區的治安可以說是南北兩樣情:北邊的 Porte de Clichy 以住宅區為主,但巴黎的北邊眾所皆知的比較亂,這裡當然也不例外。而 17 區南邊靠近第 16 區那(也就是這次住的地方)附近算是商業區,治安 OK,東南邊靠近八區蒙梭公園那裡也是有名的富人區。

實際在這附近街上走的感覺就是早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晚上路上的人就比較少但餐廳大都還開著,比較不會給人有整條街都靜悄悄的荒涼感,路上也沒有看到在閒晃的人整體感覺還可以,不會令人很緊張。雖然講是這樣講,還是得說出門在外小心為上,而且別忘了這裡是巴黎 :)


相關資訊與住宿心得

  • 地點:
    • 位處巴黎第十七區南邊,治安相對OK,附近餐廳也不少
    • 距離地鐵 2 號線的 Terne 站走路只要不到三分鐘的路程
    • 如果覺得巴黎地鐵搭起來壓力很大,真的要走去巴黎市中心觀光也不是問題,走到羅浮宮大概 45 分鐘,走到巴黎鐵塔大概 40 分鐘,兩個我都走過XD,一路上的感覺還可以啦,街景也都還不錯。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飯店位置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飯店就在凱旋門北側差不多距離一個街區的位置
  • 價位:訂了一間到前一天傍晚一點前可以免費取消,有早餐的單人房,平均一晚 160.65 歐元(還可以再扣掉從現金回饋網那邊拿到的 155 台幣,大概 4.6 歐元左右吧),不含每人每晚的城市稅 1.88 歐元
  • 網路:有免費無線網路,不愧是貴桑桑的飯店,速度還不錯
  • 房內有空調、吹風機、電視、保險箱、小冰箱、熱水壺、茶包與咖啡。房內的插座很夠:書桌上兩個,床頭一個(有床邊的插座超棒,可以躺在床上滑手機XD)牆邊三個,浴室一個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房間照片
房內一景,照片應該可以更亮一點的,不過床頭的燈不會亮,跟櫃台反應後隔天才修好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房內的熱水壺與免費的咖啡、茶包
房內的熱水壺,咖啡與茶包
  • 浴室有提供二合一的沐浴露,裡面還有可以調的暖氣,非常優秀~不過浴室設計有點蠢,雖然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但是卻沒有門或是可以擋住水的門檻,洗一洗沒注意的話水就會流到外面洗手台那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浴室照片
浴室內的乾濕分離淋浴間其實就只是一片玻璃擋著XD
  • 早餐的話是自助式的,選擇蠻多的還不錯,在什麼都很貴的巴黎當然是給他吃好吃滿再出門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自助式早餐
果汁,咖啡,各種優格與火腿起司讓你吃到怕
BestWestern Empire Élysées 自助式早餐麵包與熱食
也有各種麵包可以吃(蘋果派不錯喔),熱食也有香腸、培根、炒蛋等等

入住驚魂記 - 請記得出發前再次跟旅館確定預定狀況

來說一下這當初弄得我很緊張的是什麼狀況吧!

當初在幾個月前確定行程後就透過 Hotels.com 跟這飯店訂了一間房間,也有收到來自訂房網站的確認信,不過就在入住前三天飯店透過 Hotels.com 傳了訊息給我,裡面用法文寫著:
「親愛的客戶,很不幸地您在預訂時提供的付款方式出現錯誤。請致電+ 33-0158054200 與我們聯繫以保留您的預訂。」
當這封信靜靜的躺在我的信箱裡時(還好沒有被丟到垃圾信件匣!不然我大概永遠也收不到)我人已經抵達法國了,只是行程安排的比較緊湊一直沒有抽空去看信箱。當我看到這封信時已經是入住前一晚的半夜啦!首先檢查的是當初填入的信用卡資訊,嗯,很好都是對的。打了電話到飯店,雖然說有 24 小時 Front-desk 不過試了幾通都沒人接,最後是打給訂房網站的客服,客服能做的事情其實也就是幫我再打了好幾通電話過去了解狀況,不過在飯店沒人接電話的狀況下也幫不上什麼忙,最後只好跟客服我明天再打來(千萬不要 100% 相信客服說會幫你轉達需求給下一班客服請他幫你打電話這種話,交班掉球這種事情很常發生的)。另外花點時間快速看了一下還有什麼其他住宿選擇,不過這種臨時要找飯店住的狀況不僅選擇少價錢又超貴...此時夜也深了,於是乎就抱著一顆忐忑的心入睡。

隔天一早(也就是入住當天的一大早)我再打了一通電話給 Hotels.com 客服請他們幫我聯絡飯店,這次就有成功連絡上了,飯店那邊表示如果我今天有如期 Check-in 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後來準備 Check-in 時有一位日本人排在我前面,拿著跟另一個訂房網站的預訂單跟飯店櫃台爭執,聽起來似乎是飯店那邊找不到他的預定資料,最後接待人員出乎我意料的說了一句:「那不是我們的問題,你跟哪個網站定請你去找那個網站」當下覺得哇原來我好像不是唯一一個,不過最後還是找了一間房間給他,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所以...實際上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訂房網站的刷卡系統出錯?還是訂房網站與飯店之間的聯繫有問題?還是飯店自己的系統出狀況這就不得而知了。

個人覺得大概可以從這段經驗中學到幾件事:
  1. 可以的話記得入住前再次跟飯店確認預定狀況
  2. 確保信箱不會把訂房網站的信丟到垃圾信件匣
  3. 旅途中記得定時檢查一下信箱看有沒有關於行程的最新通知
  4. Skype 很好用,可以用網路打免付費電話
萬一預定真的出狀況,就像飯店櫃台人員說的他們大不了就是雙手一攤說「我們沒辦法處理,請洽你的訂房網站客服」,聽起來有點不負責任,但這個說法其實也沒錯,畢竟你不是直接向飯店訂房。網路上看過其他沒那麼幸運的網友分享這種狀況通常訂房網站會負責幫你找另一間飯店(如果比較貴的話他們會付差價以及你的車資),可是我相信舟車勞頓了一整天還要拖著行李去另一個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應該不會有人想遇到這種鳥事吧。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是在入住後收到訂房網站寄來的入住體驗評分表,遇上了這麼不順暢的過程當然是不可能給「滿意」這個答案,沒想到退房時接待櫃檯員工居然知道我給了不滿意,當下氣氛有點尷尬XD,不過個人是覺得在這點上我是沒有理由給他正面評價啦,這不滿意我給的理直氣壯,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總之,整體的住宿經驗算是不錯啦,扣掉這鳥事的話可以更好,腦細胞可能也會少死掉一些,哈哈哈。

關於文中提到的現金回饋網請見: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見本站標籤:法國
造訪日期 - 2019 九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