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 悠閒小鎮 Cesis 但吃得很趕的 Studio Pizza

造訪 Cesis 這天本來打算是在逛完城堡搭車回 Riga 之前先去一間叫做 Bekko 的義大利餐廳吃個晚餐,下午進城堡前還特別繞過去確認有開,結果沒想到城堡參觀完它也打烊了,看著老闆在我面前鎖上門離開有種說不出的惆悵感...不過我想這感覺有一部份是因為車子還要一個小時才來,當下不知道要怎麼辦造成的XD

看了一下地圖過濾掉要吃很久的餐廳,嗯就決定是你了!Studio Pizza!

Studio Pizza 店內一景,禮拜天的晚上街上有點冷清,但來用餐的人不算少

想點一兩片單片的披薩加個小點心,但店員說只能點整片的...好吧希望我吃得完(後來看他們網站才知道那只有平日才有)最後點了一份台灣比較不常見的鯷魚披薩。

30cm 的鯷魚披薩 13.5 歐元,披薩本身是以番茄與起司為基底,上面灑上大塊的鯷魚、辣椒、碎歐芹葉與黑橄欖

點完到上桌花了點時間,但披薩的好處是萬一得趕車就可以從內用改成外帶所以是也不大擔心。

不過完全失策啊,鯷魚披薩有夠鹹的,跟台灣吃到那種因為鯷魚比較貴所以都只放一點點提味的餐廳不一樣,這裡鯷魚放得還不少,好像每一口都咬得到死海的味道(我沒喝過啦,但我覺得應該是差不多鹹吧呵呵)更要命的是我還得在短短的 17 分鐘內吃完,然後趕去車站搭巴士。

最後當然是沒吃完,抓著剩下的披薩邊跑邊吃超狼狽,還好 Cesis 晚上沒啥人可以笑我。更慘的是披薩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很快就變成冰的了,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上車前瞄到車身上貼著禁止飲食的標誌...ok fine,好在排隊的人龍夠讓我慢慢把最後一片吃完。吃完之後我是蠻佩服我自己的,也還好身上還有水可以喝,不然我都要吃到脫水了XD

後來我有一段時間完全不想吃披薩。

店家資訊

Studio Pizza 就在 Cesis 老城區內,離城堡不遠,離車站其實走路也只要十分鐘,不過要趕車時會覺得這十分鐘的路程怎麼這麼遙遠~

教堂前面這棟就是 Studio Pizza 了
每次到歐洲都要讚嘆一下他們的都市設計,這裡店家的招牌都是小小一個放在入口上方,最多就是落地窗上繪漆上一些 logo,但少了花花綠綠的招牌整個舒服很多

官方網站:https://www.studiopizza.lv/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PizzaLV/
地址:Rīgas iela 20, Cēsis, Cēsu novads, LV-4101, Latvija.  (Google 地圖)
電話:+3712060600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1:00 - 22:00
  • 週五與週六 11:00 - 00:00
  • 週日 12:00 - 22:00

造訪日期 - 2023 十一月

留言